返回

火焰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七章 套路 一(2/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睡了”。

    “那你还狡辩什么”!

    “我没狡辩啊”?

    我们的对话在班长盛怒之下而结束,背对着班长的我不知道班长那时候到底有多生气,但是从我背后挨踢的力度上面还是能感受到班长的那时候的怒火有多大。经过窗子的时候班长看到里面最调皮的那个重庆人动了一下,叫我回去将他又喊了出来……

    那个时候已经不准打骂带兵了,已经有文明带兵的规定了,后来我被调到nb战区时也和那里新兵连出来的新兵交流过,他们新兵连过得确实很舒服,确实没有打骂体罚的现象,我很是羡慕,但自己也不后悔在大西北的三个月,这里确实锻炼了我,让我在nb战区的大批同年兵当中脱颖而出。

    回去后的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情,这件事情就像盛夏被泼了一盆冷水一样让我醒悟,让我明白了军队的套路。

    你不需要有理由,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以为连长说我睡觉是指得回到营区后连长谈话的那一次,谁知道也不知怎么就被他们联系到了会操那一次,所以说,不需要理由,没有理由。

    哦,对了,我们也不敢说“我以为”这三个字,班长们解释过:这三个字带有很强的主观意向。在这三个字上面,不用说,我们也遭受过“说服教育”,所以自始至终,我们都很小心的躲避着这三个字,偶尔不自觉地说出来也会立马改正。

    纷杂的念头一起涌上来,击打在我的内心上,以至于让我决定再后来的日子里,换一种活的方式,或许就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绝对封闭自己,没必要绝不主动和班长说话,也不怎么和班长的同学说话,尽量的隐藏自己,有事没事都喜欢躲在个角落里,以至于班长后来找我谈心对我说班里其他人都觉得我自己不怎么合群。班长当然不知道理由,还劝说我要融入集体,我也不说些什么。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存之道,我们这些小人物也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就像班里的cq人中唯一比较幸运的那一个一样,后来他才说出来,之前的新兵连都是在装傻。当然也有可能因为班长提前知道他的叔叔是我们旅的一个高官这个原因。

    一开始我们谁也不知道他有这个关系,隐藏的很深,到了中后期他才说出这个事情,谁也没有想到,他的叔叔会是我们旅直接管兵的那个高官。再后来他才说出一件让我们更想不到的事情:

    刚到的一星期,他妈妈因为太过想念儿子,就让他叔叔想想办法,看能不能和儿子通上一次话,他叔叔一个电话就直接打到了连长那里,把连长吓一跳,后来在连长的宿舍里面,他和他妈妈通了电话。电话挂了之后,连长先找他谈了谈心,而后班长找他谈了谈心,再之后就听到连长再点名的时候说到:“有些人啊,有关系不要紧,但不能乱用,要让关系在合适的时候发挥大用……”这之类的话。

    如果不是他后期说出这件事情,谁也不知道他隐藏的这么深,而最调皮的那个cq人也和我说过,其实我们旅招收的每个重庆人或多或少都有关系,班长也明白的说过,我们主要就是搞cq人之类的话。

    无论如何,我算是彻底的明白了,也隐藏了,以至于后来出了新兵连在gy集训的那段日子里,因为某件事,老班长骂我说:“你是不是傻!”我能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说:“是!”

    “我说你是不是傻?”老班长不敢相信,似乎以为我没听清。

    “是!”

    我都承认我傻了,你还能说些什么?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