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你回来啦!”
“是啊,心情好,又回到那边转了一圈。来了一部分树苗,我已经派人去种了,这一部分树苗都是给圣山准备的。”
“走,再到我的家里去,还需要你指点我的父母修行。”
“非常乐意效劳。”
一行人慢慢的说点话,迎着朝阳,向回走。
“等回去我们先喝点茶,休息一会儿再练。”
“好的,听你的。”
“我看叔叔和阿姨这两天神高气爽,气机旺盛,很快的都将会突破。所以不要太心急,循序渐进。”
“是的,我自己也感觉这两天隐隐有突破的迹象,算起来也有好久没有突破了。”
“估计的在一年之内,筑基是没问题。”
“还是你比较厉害一些,我看来今年够呛能筑基。”姜诺的母亲微微有点遗憾。
“你别这样说,现在就挺好的啦,在世俗中修行的,若没有名师指点,还有辅助弹药,有的人30年都未必能筑基。”姜诺笑着对母亲解释道。
“对呀,这样一比我还是蛮聪明的。”
“所以功到自然成,不急不躁,一天一天的向前行进。”
“说起来这些道理都懂,我也是教了一辈子的书,不过一到自己头上就忘记了。”
进了家门,来到客厅小坐。先泡上一壶龙井,袅袅香气。
“今天以静为主,我们就在在客厅的沙发上或者是地板上盘坐,理顺一下契机,平静一下心绪,心中默念心法,以意领气行运周天。”
喝完了茶,4个人盘坐,安静的修炼。其实有时候集体修炼也有莫大的好处。就比如现在两个绝顶高手,带着两个新手同时入静。这一坐,就坐了4个小时。
当姜诺的父母从入静中收敛心神,看到姜诺和清风正在喝茶。
“喝茶,打坐这么久累不累?”
“不累呀,太舒服了,就感觉是睡了一觉一样。”
“气足则不思饮食不思睡,这句话是对的,有时候过多的摄入美食,对修行也是一种障碍。等筑基以后你们就会体会,即便是三五天不吃饭,那也是很舒服的。”
“好好的拍一拍身体,喝点水,一会我们吃晚餐。今天我们自己做,我们已经备好菜了。”
“那好,那我们今晚一醉方休。”
“这个当然没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