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是实话,得到这种力量以后,我莫名的有点兴奋,这才跑了这么远,想试试自己得能力。
“没事大晚上的别往学校跑,在遇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快回去,想收拾东西明早开门了再来!”
大爷对我下了逐客令,这是他的本职工作,我也没有生气,笑着说了两声对不起,打扰了,大爷就用钥匙打开了大门,让我走了。
把我赶了出来,大爷回到了门卫室,我也想要回去,可是,刚要离开的我,却看到了教学楼四楼的灯,闪了一下。
顺着灯光闪烁的方向看过去,我发现那是四楼被封闭的教室,那间教室,自从我上学开始,我就听说那里闹鬼,被封了也有几十年了,从没有人敢打开。
而据说,大概是十年前吧,有两个胆大淘气的学生,大半夜的不睡觉,非要去鬼屋比谁胆大,结果他俩还真去了。
他们经历了什么没人知道,我只知道自从那天晚上后,他们两个就转学了。
而且,我听说好像有一个还得了自闭症,见谁都不说话,直到现在好像都没好。
自从那以后,那间教室直接被铁钉木板封死了门,而且还发布了通告,谁要是打开,就把谁开除。
本来那间教室就挺诡异的,被这么一吓,就再也没人敢打开了。
换做以前,我怕是不会相信那间教室有鬼。如今我经历这么多,我自然明白,那间教室,绝对有问题,而且不会是小问题。
要知道,学校这种地方,大多数都是盖在以前的战场,或者坟场上的。
以前听我老爹说过原因,可是我从来不信,现在想想,老爹说的似乎都是对的。
人死了,无论怎么死的,多少都会有些怨气。正因如此,才需要把学校盖在这些地方。
其一,度恶。
坟场,战场,乱葬岗。这里阴气极重,怨气极多,正常人家死了人,可以做法事度化,可是这种地方显然不行。
而学校培育下一代的地方,也可以说是教育人的地方。这些怨气被天天教育,熏陶,天长地久,自然会散去。
其二,压制。
从风水的角度来讲,这地方都有着很重的阴气,怨气。而众多的童男童女阳气十足,完全可以压制这些地方的阴气怨气,所以这些地方盖学校,自然成了首选。
其三:借运。
古语有:“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的说法。
这种地方,多半都是气运汇集之地,若是哪个学生天赋异禀,能借了这里的气运,将来的发展也将不可限量,必然会成为一代英才。
古人的许多智慧,现在的人不是不信,就是丢失了。就像坟地战场这种地方,为什么只盖学校,不盖商圈,居民区,养老院那些东西?都不是没有原因的。
不知道改革开放以后,有多少铁头大佬不信邪,为了钱在坟地乱葬岗盖居民楼,商圈,医院,结果呢?哪有一个有好结果的?不都得乖乖认赔,重盖学校吗?
我明白这些道理,我就不想去看学校四楼那里发生了什么,肯定没好事就对了。
我刚要转身,想要离开学校,可是透着四楼走廊的窗户,一个人影,正拿着手机照明,鬼鬼祟祟的往那个房间走过去!
这年头,到哪都少不了铁头娃啊!你丫的真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