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已经快天黑了。
这条山路,我走的很慢,因为我迷茫了,我有些找不到前进的路,前进的方向。
回到空荡荡的家,我竟然去老爹的房间里,去找酒。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冒出来一股想要喝酒的念头,我只知道,我就是想喝,我不想再去想这些问题了,我想把自己灌醉,我想就这么,死了才好吧?
这是我第二次喝酒,却是我第一次主动喝酒。
酒很辣,很难喝,又苦又涩,难以下咽。
可是,我却跟疯了一样,咕咚咕咚的往自己的肚子里灌酒。
也许是酒太辣的,我好像被辣哭了。
我不承认那天我是心中委屈我才哭的,那天真的是我喝了太多酒,才被辣哭的。
坐在家门口,看着院里熟悉的一切,而在我的眼中,它们却又开始变得陌生。
明明是看了十几年的院子,怎么在今天,变了模样?
我第一次发现,我好像很能喝酒。
一坛接着一坛,虽然每坛酒都只有一斤黄酒,但是我还是喝了好几坛。
眼看天都已经黑了,我被辣的哭的也更起劲了。
那酒太辣了。
辣的我不想哭,也一直在哭。
我有些想我那坏坏的神棍老爹了。
我…
我可以说,我爱他吗?
曾经我对他的抱怨,只是因为我希望他可以找一份好点的工作,哪怕只是种地,也比他坑蒙拐骗赚钱要好千百倍。
我会骂他死瞎子,我会骂他老神棍,甚至有时候我会戳穿他的骗局,不让别人上当。
我会恨他恨的牙痒痒,我会对他所做的一切都嗤之以鼻,不屑一顾。
就是在我眼中,那么一个无耻又卑鄙的人。
我想说一句:老爹,李凯爱你。
李凯,想你了。
原来,我一直想要的,是一个我眼中完美的老爹。
曾经,我以为他做的不够好,他给我的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
他给我的,都是他拥有的最好的。
酒越来越辣,我仰着头,往嘴里灌着酒,酒水混合着我的泪水,顺着我的脸往下流。
我终于明白,你越是恨一个人,其实,往往就是你越爱一个人的表现。
我希望他做的更好,做到我想要他做到的样子。
我终于明白,他其实,做不到。
他想做到,我想要让他做到的一切。
可是,我却忘了。
我们,都是人啊。
人无完人。
直到失去了我才明白。
老爹。
我爱你。
你已经做到。
最好了。
对不起…
李凯知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