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也是如此想法,对,不管怎样都是在为自己考虑,只是大家想要的不一样。
像有人认为为自己考虑是去吃大餐吃海鲜吃什么一顿花掉半个月工资那种,但也有人觉得为自己考虑是去吃清淡点。
如果非要这样解释,我只能说让角色死亡是我的“为自己考虑”,享受脑子里的安静以及轻松自然的生活状态。
本来没有区别,斩杀跟赚钱之间,并没有高低之分。
灵修总是喜欢把自己放在高人一等的位置,仿佛充满灵性充满铜臭要高级许多。
鬼扯。
丰满角色罢了,都只是画面元素而已。
这种所谓的灵修,只是换了个花样的圈子,跟那种所谓的认知升级没有任何区别。
将自己的圈子拔高,然后蔑视其他圈子,依旧只是角色属性罢了。
是死掉,如同傀儡一样的生活,行尸走肉。
本身这一切都不是思维的掌控,仅仅是画面元素的呈现,所以不停的思考究竟在思考什么。
而脑子里的扭曲明明是扯淡,却要假装真理,我真是见鬼了。
现实生活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我,脑子里的扭曲只是一坨狗屎,我却依旧牢牢抓住。
甚至,明确知晓脑子里的扭曲很恶心之后,依然在抓住脑子里的扭曲。
不要说什么偶尔思考这种妥协的话语,不真实扔掉,是这么简单。
“思考不能全信,也不能完全丢弃”,这种说法本身是脑子里扭曲的扯淡。
“凡事要看两面”,那么这句话本身如何看两面,为什么这句话直接成为真理了?
死掉,还需要探讨什么狗屁玩意。
无非是想要证明自己的正确性,无非是想表示“哪怕我在求死也是很有道理的”。
这是没死才会出现的状况,脑子里的扭曲始终想要掌控生命之船,用恐惧来胁迫我范。
老妈必须死掉,妻儿也要死掉,没有资格在我脑子里嚣张。
没有一个我,袁长这个角色只是顺流的傀儡,只是感受着发生的一切。
思维也是画面元素的呈现,并不是我在控制思维。
斩杀完成是我的目标,可惜,这个目标是否呈现也并非我能够控制。
像所有目标一样,都只是画面元素的呈现。
哪怕是简单的锻炼肌肉,也可以呈现锻炼几年依旧没有肌肉的状态。
无法做到“无惧”,但可以成为无惧。
这一切都显得如此说不通,当然,也不是非要说通。
死掉好,任由袁长这个角色在人世间漂流,不需要去抓住什么,顺流罢了。
没有一个我,这一切都是画面元素。
不是我在思考,而是觉察到画面元素呈现的思考。
没有任何理由继续保留角色,也没有任何理由进入角色之。
是看戏人模式,只是,如今的看戏人模式起当初要容易许多。
明明只有那份觉察,让自己成为那份决策好,脑子里的扭曲是狗屎,根本不值得相信。
不管多么美好的说辞,不真实是不真实。
本书来自
本书来自:..///45/4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