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火焰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十二章 夜训与回报(2/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跑完步,我们就会在营门前的单双杠训练场集合,四个单杠、四个双杠,正好对应了四个班,班长们便会组织我们开始训练单双杠,从刚开始当兵,我的单双杠成绩都是在一只手以内徘徊,为此我还在日记里面记载到:“训练依旧,体能依旧不怎么行,双杠和单杠一直不怎么行,日子一天天过得很疲惫,好像缺少个目标,缺少个努力的方向,没有上进的动力”。

    只是到后来,再一次双杠的练习之中,我突然就明悟了双杠的用力技巧,头一天就优秀了,第二天就往二十个奔了,倒是单杠一直是稳步增长,没有像双杠般突然明悟技巧,只是拉着拉着,渐渐地就可以良好了,最终则赶在了新兵连的后期优秀了。

    初期的时候,班长们只允许能够优秀的先回去,我是经常被留着继续训练的,会被要求挂在单杠上,双手攥着单杠,直到实在攥不动掉下来。渐渐地到了中后期,我就可以回去了。

    晚上吃完饭,大概七八点钟,我们就会被带到篮球场,晚上的篮球场是安静的,没有任何人的,只是昏黄的路灯高耸,我们就会被带到这里,进行着“三个一百”,所谓“三个一百”就是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一百个深蹲。那时候我们的体能还没有上来,当然做不满“三个一百”,虽然说量少了显得轻松了,但是也架不住晚上班长的“开玩笑”,新兵连的我们最不想听到的就是二班长的那句“只做三十个俯卧撑”,每当二班长带着我们做的时候,就能时不时的听见他熟悉的话:

    “有一个人没做啊!20,19……”

    “有人不标准啊!18,17……”

    二班长得三十个俯卧撑是很难达到的,有时候常常会被他的倒着数而感到懊恼,埋怨那个做的不标准被发现的人。

    当然,我们也不想听到我们班长的口号声,俯卧撑连续做其实是不累的,但是我们班长通常都是笑嘻嘻的开口:“俯卧撑啊,一下二上。”

    “1”

    “……”

    “2”

    我们班长最喜欢的就是在俯卧撑落下去之后,间隔很长的时间在喊出“2”这个口令,咬牙在地上硬撑着,身子不能贴地,也不能像“2”口令的那样全身抬起,就在俯卧撑做到最低点的时候,保持全身的一条直线,难受极了,以至于后来我们到了贵阳和三连的人在一起,他们都不相信我可以这样撑过两分钟。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会被带回到营房,有时候也会在早上训练的地方学着军体拳,打上个几遍。

    回去之后,便是点名和洗漱,准备就寝了,到这里,基本上一天正课就结束了。

    这样过着,其实每天都很有规律,很累很累,好几次累到两个大腿酸痛难耐,上下楼梯就跟下地狱一样难受,动一步都很疼,就担心第二天的训练怎么办。如此煎熬着,时间也被熬到了十一月一日星期二。

    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这一天是我们唯一的一次夜训队列,那一天晚上,我们被带出去,当扎着编织外腰带的时候,心里就很清楚的知道不是往常的“三个一百”了。

    心里也清楚到底是为什么,因为又要会操了,就在周五那一天;因为上一次的会操我们的成绩很不好。

    我们被带到了红砖场,红砖场这个一开始就和我牵扯上关系的地方,接下来当然也会更多地和我扯上关系。

    红砖场背靠高山,东边是垃圾场,西边是全旅放行李的地方,只余下南面有个开口,打开灯光,却撒不满所有地方,特别静谧。

    我们站在红砖场,示范班早就被带走训练了,而我们留下来的被集中在一起训练,虽然我的周围不是一个寝室的战友,但却自有一种和谐,自有一种难以言说的配合,往日的孤僻动作放佛也都消失不见。

    训练实不繁重,但却是个强心剂,不由自主的端正了自己的态度,很期待做好每件事之后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其实走的也挺早,没有在红砖场上挥洒多少汗水,但不知道怎的,就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但不知怎的,就是觉得那晚的训练效果极佳。

    晚上我在写日记的时候记下了这一晚的夜训,也在最后补充了早上遇到的一件事情:

    总的来说,还有件事让我觉得欣喜,上次帮三连打完背包时误了集合,还被狠批一顿,班长如是说:“你帮三连打背包,有什么用?他认识你吗?……”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大堆,当时我也没怎么否定,但今早叠被子时,碰巧和他在一起,我还没有认出他来,他就已经认出我了,并且十分感谢,他的话让我受宠若惊,也开心付出是能够得到收获的。

    让我对世界充满了信心。

    日记的最后,也难得久违的放肆了一句,大笑了几声:

    却不知道这是不是打了班长的脸呢?

    啊,哈哈哈哈……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