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火焰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章 西去(1/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记得清清楚楚是在2016年9月14日,在这一天,我莫名其妙的踏上了西去的火车,晃悠了二十五个小时,从江苏南京到达了甘肃兰州。

    2016年是我大专毕业的那一年,其实大专毕业说出来还是难以开口的,因为脸上没有光彩。

    老妈当时在zj市,在我快毕业的那几个月里向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好像是快要征兵了吧,让我关注一下。

    其实事情到这儿也就没什么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不由自主的关注起了学校里面征兵的事情,自己一个人完成了征兵所需的所有的事情。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在促使着我完成这一切,就好像冥冥之中命中注定一样。

    在后来的当兵生涯中不少班长、领导之类的人,都问过我为什么来当兵,当时说都是些“自己希望来部队锻炼一下,家里人也特别希望我来部队”之类的冠冕堂皇话。现在想想其实内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当兵,就像不知道我为什么要一个人完成所有关于报名征兵,体检,一个人去医院激光手术等等这之类的事情一样,如果非要找出个为什么来当兵的理由的话,或许可能是nj市义务兵退伍费比较高吧。

    当兵前的那段日子,也是因为快要分别了,宿舍里的室友似乎和往常一样,但内心也许都是波澜起伏的,有时候我们也会小聚着围在一起,并没有多正式,或倚在床边、或站在那里,商量着毕业之后的事情,那个时候我就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向他们说过,nj退伍费很高,有二十万左右,两年后可以用来作为自己的启动资金之类的话,因为当时他们和我都相信毕业后的两年自己确实赚不到二十万。

    其实也是无奈,毕竟读得是专科。高考时英语五十分不到,虽然过了三本线,但是还是报了个专科,家里人和我想的都是报三本还不如报专科,因此就来到了三年内要生活的学校。上了大学之后才知道,本科和专科有质上的差别,所以大学时也在为怎样获得一个含金量高的大学文凭而详细了解过关于怎样再考上大学的各种方法,大三时也曾参加过js省内的专转本考试,确实是因为大学生活过得特别自由,自由的都有点放肆了,所以还是考了个三本,也就又没有去读。

    那时候,偶尔翻看高中同学的qq动态,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想着自己高中时候也是看成绩从上往下看,扫不了几个就能看到自己排名的人,为什么高考之后,和那些排名在我之后那些人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渐渐地我也就再也不看,也再也不发动态了。

    也许是一种逃避,也许是为了获得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

    顺利的毕业后是长时间的等待,我也就边学着驾驶,边等着消息,等的有点漫长,也有点焦心。自己面上却没有露出半点,或许是自己性子本来如此。父亲倒是一点儿也不相信我能当上兵,还说这我们家祖上就没人当过兵之类的话。
第一章 西去(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