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晋霸春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大
中
小
关于春秋时期世子和太子的称谓问题(1/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上本书,就有不少人在质疑这个问题。
上本书的主角,郑国继承人,作者是用世子这个称呼的。
而这本书依旧是诸侯国继承人,作者却用的是太子这个称呼。
其实,这两个都没有错。
春秋时期,这两个称呼还没有严格的等级界限。
诸侯的继承人可以称为世子,比如《左传·桓公九年》:曹伯世子射姑来朝;桓公十五年,“郑世子忽复归于郑”。
关于春秋时期世子和太子的称谓问题(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