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旦受降城中的兵力超过三千人甚至更多,吕布就不得不要权衡思量一番了,毕竟兵力多到了一定的程度,想要取胜艰难无比。
如今可以判定,受降城中敌军数量少于自己这边的可能性在七成以上,安全性无疑相当之高,基本不必担心拿不下来的情况。
所以吕布当即命令大军,继续向北方前进,直接越过了大汉王朝的边界线,向受降城而去。
从受降城到汉王朝边界的这一片区域,人烟相当稀少,不是因为此处牧草不丰茂,完全是因为这一块区域距离汉朝的疆土实在太近了,没有胡人敢随意在此处生活。
所以吕布的大军顶着荒无人烟的景象奔驰了多日,方才赶到了受降城附近。
随后吕布率兵在受降城外十里处驻扎了下来,此处地形颇为崎岖不平,地势总的要低于其他地方,所以大军在此安营扎寨,也并不会被受降城中的匈奴人发现,毕竟此处距离受降城有十里之遥,除了专门在城外负责巡逻的士兵之外,没有人能够观察到十里之外的景象。
而在吩咐就地驻扎的同时,吕布也将自己手底下的斥候都派了出去,两军交战,打探敌情相当重要,自己对着受降城情况也不熟悉,还是要先摸清敌人的动向以及情况才行。
根据张韬对受降城的简要描绘,这座城池虽说被称为城,但其实规模相当之小,内外结构也非常简单,要说与中原地区的县城相比,不论是结实程度,还是功能方面,都大大不如。
这座受降城,也只是当初为了接受匈奴人投降而临时修筑的,没花多长的时间,所以用料和工序等方面都比较简陋,想要从外部攻入进去,并不算什么难事。
当然,这座受降城修筑了多年,在汉朝和胡人手里几度易主,经过双方的不停修缮和铸造,这座城池肯定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吕布在营地等待了半日工夫,他派出去的几队斥候,就纷纷骑着快马奔了回来。
这些斥候人数一个都不曾少,而且个个脸上都带着略有收获的神情,看来是从胡人这边得到了什么消息。
等这些斥候回营之后,吕布将他们通通叫到跟前,询问众人道:“此番尔等去探查那受降城的情况,可有何收获?”
几名斥候交流了一下情报,随后推举一人站出来回答道:“回禀将军,属下等人分成了数个队伍,分别按照不同的行进方向,探查了一番受降城的情况,确实略有所得。”
吕布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挥了挥衣袖,示意这名斥侯将情报都说出来。
这名斥候当即从怀中将一份图纸双手递给了吕布,上面歪歪扭扭的勾勒着受降城的基本构造和外在情况,看起来这份图纸就像是这些斥候手绘而成。